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

丑小鸭 The Ugly Duckling

  小时候物质贫乏,唯一珍贵的物质就是我三姨送我的故事书,视若珍宝。长大后一有钱就用来买书,整个房间都是书。前年搬家的时候我在盒子上贴着“乱离年少无多泪,行李家贫只旧书”。《丑小鸭》是我彼时很喜欢的一本书,因为封面上画着的灰色小鸭并不丑,而且还很可爱。故事讲述可怜的丑小鸭历尽冷嘲热讽,最后在某个季节变成美丽的天鹅,翱翔蓝天。

  我觉得我自己就是那只丑小鸭,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变成美丽的天鹅。可是我觉得要变成天鹅就必须本来就是天鹅,倘若我本来就是只鸭子我永远也只会是一只鸭子。想着想着,十分泄气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