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7日星期五

名著名句

每次看书,我都会把当中让我震撼的字句抄下。

1. 她是在睡梦中安静的死去,她的生命在安详的梦中结束了,我希望她能在另一个世界同样平静地醒来。
2.在每一朵云团,每一棵树上,我都能看到她的脸。整个世界都在提醒我,她曾经住在这里,而我却失去了她。
《WUTHERING HEIGHTS 咆哮山庄》


1. 你能阻止我的人去看她,可是你能让我的心不爱她而爱你吗?
2. 夏尔偶尔也想念亡妻,但是在咖啡浓香里,她的影子又淡去了。
3. 他们的眼光是蛮不在乎,因为每天的欲望得到满足,所以心平气和。
4. 而她的心就像那双被地板蜡磨黄了底的缎鞋,一经富贵熏染,便再也不肯褪色。
《MADAM BOVERY 包法利夫人》

1. 卡西莫多这时抬眼像女孩望去。看到她的身体吊在绞架上,远远望去,还在白色衣裙下颤动,做临死前的最后战栗。然后他又低头看看副主教,只见他躺在钟楼下面,已经不具人形。他抽泣着,从心底里发出一声呼号''啊!我所爱过的一切! "
2. 多年以后的一天,人们在地窖里发现,在一片残骸中有两具尸骨,其中一具奇特的搂抱着另一具。一具是女人的,身上还有白色布料的衣裙碎片,脖子上挂着一串树果子的念珠项链。紧紧抱住这具尸骨的另一具尸骨却是个男人的。......他的项椎上没有任何断裂的痕迹,显然不是被绞死的。可以肯定,这具骨骼的主人是自己前来受死的。
当人们想要把他和她拥抱着的骨骼分开时,他却化作了尘埃。
《NOTRE-DAME DE PARIS 钟楼怪人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