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日星期日

无题


两个月的记者生涯,我从各种各样的人身上学习到许多东西。从一个对记者工作毫无了解的人,我在主任的指导下学会写新闻稿、拍照、和人情世故。从无所适从到开始慢慢学会应付工作,我不是没有想过要放弃。无数次的犯错过程,我甚至猜测我的主任可能会怨叹所聘非人,为此我羞愧不已。

我害怕驾车,但因为工作之故,我不得我硬着头皮四处闯荡。数日前,某处发生火灾。当时我紧握着一张同事画给我的地图,独自开车前往目的地。那是我人生第一次驾车出大道,那份忐忑是不会形容了。当时我不停安慰自己,假如我真的迷路了,我尚可以寻求志工团的帮助。当我顺利回到办公室时,我心哭泣“幸不辱命”啊!

我曾无数次埋怨政治演说的乏味枯燥、也曾顶着炎炎烈日在公路上拍摄尸体。我见识过政客的春风得意,也看过遗孀孤儿的惨戚。有同行跟我说,记者做久了,你会看淡生死。

短短60天,经历若许生离死别,看尽多少鲜血眼泪。

近来人人都问我“你为什么晒到那么黑?”。今天这个黑且廋的人,要骄傲的告诉全世界,我是《南洋商报》记者。

我是配角,在不属于我的故事里,担任一个写故事的人。然而这些故事在茫茫的红尘中轻若飞花,终于被风吹走,不知道要落在谁家的窗口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