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6日星期五

旺财的伤口3

今天是第三天了。也许是良心发现,他的主人把他困在一个简陋的笼子里等待我们的到来。话虽如此,那个环境是非常不卫生,旺财的伤口沾了地上的泥土。假如它的居住环境良好,想必会康复地更快。


今日它看起来比较不那么害怕了,伤口也不那么腥臭。我观察它的眼睛,眼睛的分泌物明显地减少了很多,证明它的健康大大的进步了。我们搬开盖着它的铁笼,安抚它,扒开它的嘴巴喂它吃药,几番艰辛终于都让它给吞下去了。当我拿起滴露喷洒它的身体四周时它很抗拒尝试挣扎不果。最后在喷射杀菌药水后,我们重新给它整理暂时关着它的笼子,把垃圾移开并铺上旧报纸,再给它更换清洁的食水。在不专业的情况下,我们能做到的就是那么多。




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它给我一种仿佛它已经认命的感觉。它的驯服让我觉得很可怜。叶某说也许它知道我们是来帮助它的,所以它没那么抗拒了。我不知道它是不是这样想。也许它没有力气,也许它没有心情,今天我同它说话,它转过头,不大愿意理睬我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