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6日星期日

  有些人相信世界上有鬼,有些人不相信。我相信世界上有鬼,我虽然没有看过鬼,但是我真真切切听过他们跟我对话,吓煞我。第一次在四年级第二次在中二,魂神俱失。所以我怕鬼。可是有些人硬是认定世界上没有鬼,我有一位朋友是泰裔生物学家,他不相信鬼,认为是迷信。他说他没有看过的事物便不相信,良好的科学精神。我的一位叔叔也说“如果真的有鬼,叫他出来给我看看”。

  佛教说六道轮回,天,修罗,人,地狱,鬼,畜生。世人怎能否认鬼的存在呢?鬼是真有的。 有些人怕鬼,有些人非但不怕还利用鬼来行事。但是但凡违反自然定律的事一定不会有好结果。处心积虑利用鬼魅来害人的人一定会自尝苦果。夫子曰,“子不语,怪力乱神。”其实是很好的立场,太过畏惧,会造成生活不便。

 我们应该没有分别心,不要害怕,但是应该存有尊敬心。我希望有鬼,以后我最舍不得的人走了,我希望他会来带我一起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